WFU

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【投書】愛他、教他、但不要用「關係」控制他

[投書] 愛他、教他、但不要用『關係』控制他

這篇文章被轉貼之後,
有一些不同的意見,
是覺得似乎文意包含指責這種教養方式的意味,
雖然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管教方式,
但我更在意的是渲染的效應。

我也看到有些讀者有理解我的意圖,

我其實只是希望這樣的方式,不要蔚為風潮。
我不同意將教養方式開成粉絲專頁,
以及知名媒體竟然不加辨識就協助背書張貼的宣傳手法。

面對孩子,父母們要學習有辨識的能力,

哪些訊息是恰當的,哪些學了、用了,可能會傷害孩子。

再者,

華人家庭在界限的模糊,是一種文化議題,
不是特定哪個家庭的作法。
所以在這個概念上的不清晰,
才會讓很多父母對於這樣做恰不恰當有很多分歧的觀點。

但就成長的概念,關係控制,確實會損及孩子成長的人格,真的需要留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