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認識我--陳姝蓉 諮商博士/諮商心理師

 



我曾有10年以上的精神科護理工作經驗,
熟悉身心症狀、診斷、服藥與照護相關專業,
因為抱持著對人的好奇心,
想多瞭解「人」的內在經驗,情感與關係是怎麼一回事
因而進入博士班就讀,轉向學習諮商與心理治療。

在博士班期間,
我主要的學習重點是家族治療與親子關係,
在自己省思自身的經驗、接觸案家的感受、以及閱聽的彙整
開始寫下自己對於女性自身、家庭與親子現象的文章,
希望能推廣更多人對於自己、以及自己在家庭中處境的認識和覺察。

我認為,覺察是改變的第一步。
對現況有所意識之後,才會開始思考,這是自己想要的嗎?
以此作為自我介紹的結束。
也意味著我與大家一起探索,自己、以及自己想去的方向。


延伸閱讀:關於滋心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