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

學齡期兒童教養專題

 


Copyright: imtmphoto


學齡期兒童的教養,著重在對孩子發展的了解,以及對應於孩子當時的發展階段,所能給予適度的要求,因此,父母一方面需要知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,可能身體與心理能夠對外面世界的理解狀態,一方面則需時時修正與調節自己與孩子互動的步調,包括訓練生活自理、以及生活規範、情緒控制、行為約束等等。

以下集結部落格與專欄中,與學齡期兒童教養有關的文章,方便您瀏覽閱讀:


理解篇



孩子真的聽懂大人的話嗎? 從皮亞傑與艾瑞克森發展理論認識孩子的能力

認識每個孩子獨有的「氣質」

我的孩子「過動」了嗎?線上簡易篩檢自己來

人生好難,為什麼大人都不懂我?

[家園。風 專欄] 「我不知道我怎麼了?」情緒教育需要父母和孩子從小做起


手足篇


手足之爭,父母要不要調停?


常規篇


設限三步驟:接住孩子情緒並給予行為規範

[家園。風 專欄] 國際不打小孩日:真的好生氣的父母可以怎麼辦?

[家園。風 專欄] 國際不打小孩日:講不聽的孩子不是故意惹大人生氣,而是...

零用錢怎麼給?從需要和想要建立孩子的消費觀


學習篇


好好上學去—用繪本故事陪伴孩子適應上學生活

幫助孩子長記性--善用聯絡簿的小撇步

[家園。風 專欄] 「我的孩子適應了嗎?」心理師:面對銜接焦慮,父母可以成為穩定後盾


父母自我照顧篇



媽媽總是愛生氣嗎?從繪本中談媽媽管教時為何有情緒...

[家園。風 專欄] 孩子為誰而學習?急著填滿作息表的父母,請停下來想想自己的需求?




親職講座、演講邀約 由此去